企业博客网bokee.net www.bokee.net http://has622426.blog.bokee.net/  WTO推动了多边共建公平,阻止了两极分化,终止了霸权主义历史逻辑,全球社会要维护好WTO体制 打印此页

WTO推动了多边共建公平,阻止了两极分化,终止了霸权主义历史逻辑,全球社会要维护好WTO体制

http://has622426.blog.bokee.net    2018-7-5

WTO推动了多边共建式公平,阻止了两极分化,终止了霸权主义历史逻辑,全球社会要维护好WTO体制

WTO推动和促使了一大批发展中国家的崛起,在世界范围内逆转资本主义两极分化的不平衡发展倾向,是20世纪*伟大的社会进步。

 WTO是国际经济事务改革的一个伟大的创举,WTO以自愿、协商、双赢为原则,突显公平正义。是一个成功的命运共同体机制。

WTO的公平在于逆转了强者通吃的资本主义经济规律,规则大家订,中国为了加入WTO进行了15年的艰难谈判,这与鸦片战争以毒品输入打开中国的国门有着本质的区别,并在双赢谈判中争取了强家对弱国的关照。WTO模式显示了医治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和帝国主义化及瓜分世界和世界大战的逆流。

资本主义制度以文本上的公平来掩盖实质上的不公平,资本主义体制以自愿的二人谈判为操作模式,这种自愿的二人谈判,以制度的模式确保了强者通吃的关系衍生并发展,促使偏利共生机制在全球形成,推动了两极分化。WTO以自愿的多边谈判为公平构建的框架,突出了通过共同利益的*大化实现来取得个人利益的更优质的、更大量值的*大化。这正合符马克思主义关于全世界无产者团结起来,与强者谈判的主张。

美国当初以强者的身份组建了WTO体系,是WTO的*大功臣,但由于WTO把公平正义的阳光洒阳全世界,美国全地位相对下降了,美元的全球剪羊毛的剥削机制失效也是应有之义。

改变资本主义的两极分化的格局,阻止了世界大战,WTO做到了。

要紧急行动起来,动员全球维护WTO机制,这是命运共同体机制的革命性成果。

WTO使弱国强大了,强国相对地削弱了,这是好事,世界大战的风险降低了,超级大国当然不好受,这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