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博客网bokee.net www.bokee.net http://has622426.blog.bokee.net/  警钟响起——中国的房地产思维犹如飞蛾扑火 打印此页

警钟响起——中国的房地产思维犹如飞蛾扑火

http://has622426.blog.bokee.net    2017-12-15

 警钟响起——中国的房地产思维犹如飞蛾扑火

 

     飞蛾扑火,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前途光明,直到飞致火苗处,才知道疼,但已经晚了。

      这种习惯性思维在经济生活中难消除,思维的惯性导致市场的惯性,会置清晰的理性于不顾,造成市场的理性丧失。

这种非理性,对于卖方和买方都是同的,所以相互激励着。

      在这个时刻,政府对市场的影响必须发挥作用。

      但政府如果也有同样的惯性思维该怎么办?

     问题在于政府确实存在着类似的惯性思维。

     这就意味着在政府与市场相互作用的关系上也解决不了这类问题,应有更高的理性来克制这种困局。

     只有发动一场产业革命才能扭转这种局势。

    这就是第六次产业革命。

    绿色的,健康的,可持续经济的兴起,以更强劲的经济动力来吸引,来替代,来扭转这种惯性思维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