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kee.net

博客

文章归档

2018年的文章 (2篇) 展开   列表

关于治理体制改革的问题

责任来自于他有这个能力负起这个责,负得起这个责,利益攸方信任其能够担这起这个责,还有问责方会在他出现责任事故时免除其职务,并作问责追究。权是与责匹配的,担多少责,才有多少权;利是多担责者多得利。多担责任不多得好处也是不行的。

阅读(757) 评论(0) 2018-08-30 09:38

社会系统的共生链接与防火墙设置的研究

编者按:时下,痕迹治国之风日盛,我们的连胜管理者、监督者,不是关注被监管者做的事,实际效果如何,而是盯着他走路的影子,这是何等的谎唐,笑话。查扶贫工作交上来的是一大堆表格和照片,老百姓富了吗?交上来是一堆表格和照片;那全部的工作就只要编辑和收集这些东西了,人们还扶什么贫呢? 痕迹治国,是长期存在的党八股,形而上学,形式主义,欺上瞒下的作风。 为此,我重发我在2006年写的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论证报告,为的是希望能够对于促进探索国家治理方法,治理体制有所借鉴作用。

阅读(549) 评论(0) 2018-08-30 09:04